獵戶寒

少狄狄芳,狄仁傑X王元芳(含衍生)

© 獵戶寒
Powered by LOFTER

[少狄狄芳] 万万没想到 05

05

传说龙生九子,饕餮为其一;另一说饕餮是断头的蚩尤,其性凶恶贪食,兽头上有对称的角、眉、耳,以及鼻、口、颔等。有的在两侧有长条状的躯干、肢、爪和尾。是灵怪中相当高阶的魔物,因为相当危险,通常必须由经验丰富的降魔师才能制服。

王元芳在第一时间禀告父亲,要狄仁杰也征询狄知逊的意见。狄仁杰虽然嘴上应了,却是拖了好几天才给家里打电话。毕竟他不知道他父亲听见自己成了王元芳的助理,小喽啰般使唤来使唤去,老人家心里会作何感想?

于是一拖再拖,拖到王元芳几乎要发脾气了,他才不情不愿拨通了家里的电话。

“唔,元芳已经回国啦?在教书?果然是十分优秀……你这小子多跟着人家学习,别老是毛毛躁躁的!你们两个孩子起跑点差不多,可你就不肯定下心来下功夫!成天就想着混日子,没个正经事!”

嗯,现在什么情况?

“爸,先别说这个了!我今天打来是要请教您关于饕餮的事情!听说那魔物在城里,要您指点意见。”

“什么……饕餮?”狄知逊大吃一惊:“可没有错?”

“我也怀疑,但王元芳一口咬定。”

“既然芳儿如此肯定,大概不会错了。可是……怎么会呢?”

“爸,现在连你都向着那家伙了吗?怎么他说是,你就信了呢?”

“元芳对灵力特别敏锐,判断特别准。况且他曾和饕餮交过手,如果连他都如此肯定,大概八九不离十了。”

“等等!爸,你说那家伙跟饕餮交过手?”

“几年前的事,也难怪他要你来问我了……这话说来话长。你小子周末回家一趟,知道吗?”

“……是。”

事已至此,狄仁杰再不愿意也只能答应。原以为只是周末两日小旅行,不料父亲大人一声令下,硬是变成一个月集训。除了不得不到课的日子,其他所有时间都被狄知逊勒令闭关苦练。助理的工作也不必去了,王元芳听说是狄知逊的意思,很干脆准了他一个月的假——反正还有李润南可供差遣。

狄仁杰本来天份过人,又跟王元芳东奔西跑过一阵子,稍微累积了一些经验。可技术一直没有长足进步,其根本原因就是基本功不扎实,很多事都一知半解,无法融会贯通。狄知逊的严格训练可谓补足了这块缺口,让他突飞猛进。

现在狄仁杰已经不在课堂上补眠了。待在学校的时间是他唯一能够休息的机会,就算是在上课,转换环境对调适心情也很有帮助。而保持清醒的附加效益是对课堂内容产生兴趣。以前睡睡醒醒,什么东西都听得零零落落,考前便死记硬背虚应故事也就罢了。现在听懂了来龙去脉,理解起来更得心应手,增加了信心,自然提高了兴趣。

一日课程告一段落,狄仁杰收拾到一半,王元芳突然宣布:“今天先上到这里。下面念到名字的到前面来:经济三吴芊芊,会计四徐昭媛,社会二童梦熙,哲学四狄仁杰。”

下了课的教室像炸了锅似的骚动起来。三个女孩子放下手边东西钻到讲台,只有狄仁杰还慢悠悠的收拾,把笔一支支放进笔袋拉上,再分别把水瓶、书本收进书包里。

“老师刚不是叫你吗?”

李润南递来上周笔记,狄仁杰又拉开书包,塞进去。

“嗯,我要过去了。”狄仁杰将包甩上左肩,道别:“谢啦!”

“你最近还好吧?”李润南叫住他:“我听说你家里有事,所以才没去帮忙。”

“哦……对啊。就我爸啦,见不得我继续发懒,把我召回家特训,希望我接家业。”

“家业……哦。”

李润南家里也经营佛珠生意,虽然没有降魔师的血统,但跟捉妖这行很有渊源。可他父亲并没有培育儿子的计划,因此李润南对灵怪之事也仅仅懂得皮毛而已。

“听起来很累。”

“少壮不努力,老大徒伤悲。”狄仁杰干笑:“你最近还好?”

“嗯,我请老师帮忙看研究计划。他给了一些建议,我正在改,应该赶得及申请死线交出去。”

“你成绩那么好,硕士班没有问题的!”狄仁杰拍拍他肩膀:“研究室忙不忙?”

“就一些例行事项。老师最近满忙的,常常不在研究室,研究进度也慢了下来。”

“那家伙只是不好意思把你操成狗吧……”

“唔?什么?”

“没事!那很好!我先走了,你申请加油!下次聊。”

“嗯,你也是。”

狄仁杰来到教室前,王元芳正好讲到一个段落,他看了眼狄仁杰。

“……你们自己考虑这加分对你们重不重要。我只提醒你们,期中占35%。你们这分数,光凭期末很危险。”

他说得语重心长,三个女孩听得面色凝重。

“你们如果想补救,就把作业寄到我信箱。期限是周日晚上十二点。就这样。”

女孩们诺诺道谢,低着头离开。王元芳看着狄仁杰左肩背着包,右手插在裤袋,皱了下眉没说话。

“找我干嘛?我期中考可有及格!73分。”

“别高兴太早,也不想想你小考成绩。”王元芳将原文书夹到腋下,往门外走。“过来一下,我有话跟你说。”

狄仁杰跟上去:“我一个小时内要到家!你只有十分钟!”

“我知道,很快,边走边说。”

王元芳果真往校门走,为了让狄仁杰顺路。

“你训练得怎么样?”

“还行,至少不会再犯肉身挡厉鬼的低级错误。”

王元芳笑了一下:“要能再犯我也佩服——伯父教你对付饕餮的符咒了吗?”

“教了一些,还不纯熟。”

“尽快熟练。我感觉那东西的力量越来越强大,要是再拖后果不堪设想……要制伏那家伙,我需要你帮忙。”

“在旁边当个称职的工具人是吧——知道了。我会好好努力,衬托你大爷的。”

王元芳停下来,怒目相向:“你讲话一定要这样酸溜溜的吗?”

狄仁杰也停下来:“难道不是吗?刻意把我拉到身边使唤来使唤去,让全世界都知道你比我优秀多少,不就为了报复我小时候欺负你?我知道,我现在正为此付出代价。”

王元芳扭过头去继续走:“你要乐意这样想就这样吧,如果这种没用的念头能让你比较好过!我就告诉你,你这是找自己麻烦。”

“是,是……王老师操心了,为人师表,谆谆善诱!”

“你——”王元芳简直要揍人了,硬生生忍下一口气:“总之,你的假还有两个礼拜,不要松懈。等你回来就是去收拾那家伙的时候了。”

“知道了知道——”狄仁杰在大门口停下,满脸漫不经心:“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?”

王元芳无声地叹了口气。“没了。路上小心。”

狄仁杰头也不回地离去。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7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