獵戶寒

少狄狄芳,狄仁傑X王元芳(含衍生)

© 獵戶寒
Powered by LOFTER

【少狄狄芳】我队里的那些小事 10

我队里的那些小事 10

童梦瑶踏进大楼时,警卫还是昨天夜班的那个。大楼里暗幽幽地亮着紧急照明灯,跟这座城市一起沉睡着——除了一间办公室。童梦瑶探头进去,和抬起头的王元芳对上。

“怎么是你?你不是在医院吗?”

“刚刚回来的。”

“这才几点钟?天都还没亮呢,干嘛不回家?”

“你不也没回?”

“我是提前来了。九点钟有个重要会议,上面盯很紧,我得把资料重新确认一次。”童梦瑶打了个大呵欠,着手拆起便利商店买来的御饭团:“我是有家归不得——哪像你,有家还往局里跑,神经病!对了,你在这就代表……狄队没事了?”

“何以见得?”

王元芳摘了黑框眼镜,颇讶异对方自来熟地拉了张椅子坐下,毕竟他们分属两个组别,平时没有太多交集,只知道他跟狄仁杰熟识,还帮他搬过家。因此他总有意无意避着童梦瑶,总觉得他们相当接近,没交往也总该暧昧过,满城风雨的流言总不会空穴来风。

说起来这还是两人初次单独谈话。

“你不最担心你们狄队吗?他没醒你舍得离开啊?”

“有褚尚元在医院等消息。”

“咦?还没脱险吗……难怪你在家待不下,要窝到办公室来。”童梦瑶摸出一个菠萝面包,王元芳拒绝,她就硬塞到他手里:“你没吃什么东西吧?不想吃也要吃一点,没补充点体力怎么回去?”

“没要回去。”他烦躁地说:“我还有事。”

“有事?什么天大的事比你们狄队的死活还重要?你狄队都被埋在瓦砾堆里了,你还有心情忙别的事?”

“一个人在医院就够了,局里总得有人顾。”

王元芳说得正气凛然,童梦瑶却冷哼一声:“想也知道那家伙醒来第一眼想看到谁?你让褚尚元留在那不是为难他吗?我就不懂你们,平常不是顶精明的吗?碰到这种事个个耸得像个傻逼!”

王元芳太疲倦,以致没注意童梦瑶使用的是复数。他一心只想着如何把她打发走。

“这事你最好别管,没你想得那么简单!”

“哦?如果是王大少,应该能够扼要地解释吧?听说你们在学校发生过一些事?”

童梦瑶的盈盈笑脸让王元芳突然醒了一大半,他的嘴唇动了动,勉强才挤出一句反击:“你跟狄仁杰那么熟,怎么不自己问他去?”

说完也不顾失礼,说了句“失陪”就逃也似地闪出办公室,留下童梦瑶若有所思:“啊啦……这该不是——吃醋了吧?”

***

褚尚元买了早餐回来,发现狄仁杰醒了,正要按呼叫铃,却被狄仁杰阻止。

“别,别,让我缓一会儿……元芳呢?”

“他没事,昨天守了你一夜,现在回去了。”

“哦。二宝呢?”

“他醒得比你早,恢复得不错,快能出院了。”褚尚元说:“你是最后一个醒的,你赶上,我们队就齐全了。”

“给大家添麻烦了……”

“不尽然是麻烦,若不是事件闹大,上层不会前所未有的关切,不但组成跨部会专案小组,还指定我们特勤队指挥!你就在这好好养病,准备回来升官吧!”

狄仁杰草草一笑:“人多口杂,未必好办事。”

褚尚元不跟他辩这个:“别想太多。我去跟护理站说一声,顺便请元芳帮你拿东西来——哦对了,元芳说你父亲回来了,但我没有见到。”

狄仁杰一愣,老爸回来了?这可是件怪事。

父亲退休起便决心不问世事,偶尔局里向他谘询意见,也坚守原则决不不出手。而这次竟然淌了这滩浑水,还大老远坐飞机回来——看来是发生了什么,让上头铁了心逮人,不只是说说而已。

可不能躺在这浪费时间了!

狄仁杰凭着意志力勉强起身,伸长手奋力构向矮柜上的手机。

***

王元芳依照褚尚元的指示带上了必要衣物,在走廊徘徊迟迟没推门进去。一个中气十足

“这是……元芳?”

王元芳回头,看见狄知逊谦恭的笑脸:“好久不见,现在在哪儿服务啊?”

“报告副局长。现在跟学长一样在特勤组。”王元芳连忙行举手礼,对于退休长官仍称呼原来头衔:“学长醒了,应该没事了。”

狄知逊点点头:“我不担心他。我这次回来是为了李承道,局里再三请我回来,毕竟我曾跟他纠缠过一阵子。”

王元芳强行微笑,当年他的案子就是狄知逊承办。没人比他更了解李承道的手法与套路。

“记得你当时状况很不好,现在如何?还在看身心科吗?”

狄知逊的关心诚恳却直接,王元芳只好勉强坦白:“之前曾暂停过,最近又重新回诊,因为李浩轩案的过程中发生一些事……想到当时的事情。”

“李浩轩是李承道的爪牙,跟那一帮人扯上关系都不是什么好事。”狄知逊拍拍他的肩:“精神治疗不是见不得人的事,就是疗伤而已,有的人伤口在身上,有的人伤口在心里。你很坚强,我在你这个年纪还做不到这样。”

狄知逊顿了顿,“我那儿子还算可造之材,就是冲动了点。他曾问过我李承道的事,但关于你的事我支字未提。今天我这老头子就多嘴说一句——李承道是你的目标也是你曾经的加害人,倘若你跟狄仁杰未来合作这案子,建议你跟他谈一谈,对你们会有好处。”

谈一谈?谈什么?以什么立场,什么态度,什么程度?他未曾想过对他自白,因为谈到那段经历就不能不谈那段时光,要谈那段时光就不能不谈那段喜欢。对他而言看似独立的事件其实环环相扣,要不绝口不提,要不全盘相告。

王元芳回礼道:“谢谢副座指教。日后还请副座多帮忙。”

狄知逊呵呵一笑:“我老了。能使力的地方有限,成不成功还得靠你们年轻人。这次上头给你们调来很多资源,是前所未有的大好机会,千万要好好把握。”

眼见狄知逊准备要走,王元芳忍不住叫住他:“副座您要走了?我给学长带了些东西……”

“你去吧,我就来看看而已。既然那小子没事就走了,还要赶一个会。”

狄知逊潇洒摆手,王元芳不禁愕然:“那——副局长慢走。”

TBC

评论 ( 5 )
热度 ( 3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