獵戶寒

少狄狄芳,狄仁傑X王元芳(含衍生)

© 獵戶寒
Powered by LOFTER

【少狄狄芳】兄弟 03

03

王元芳到达集合地时,那里已聚集一群群的向导与哨兵。从他们的互动很容易辨别老手与新手,老手显然比新手自在得多。所有绩效良好的哨向未必以结合为要件,但至少都维持友达以上的亲密度,一是哨向搭配需要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契合度,二是好的互动绝对有利于任务进行。

王元芳一眼就看见盘旋空中的苍鹰,底下他的主人正对着沈文涛说话,好像很熟识的样子。王元芳张望一阵,没看见苏志文的影子,便绕到别处去跟别人说话。

“你的向导走了。”

沈文涛瞟了一眼,但他的提醒根本没必要,哨兵的感知能力异于常人,尤其对自己的向导。

“我知道,然后呢?”

“他为什么不过来?”

“我哪知道?”

“听说你们处得不好,是真的吗?”

“听谁说?志文学长?”狄仁杰笑了一声:“学长你都还不是首席哨兵呢,就管起事了?还是说——反正这个任务完都会升等,干脆先摆起架子了?”

沈文涛不让他转移话题:“少说有的没的,我看你们都还没建立连结吧?就要出任务了,赶快把握时间,我可不想带个碍事的拖油瓶出去。”

“是不是拖油瓶,学长先别下定论。”狄仁杰抬臂让苍鹰降落:“没有向导辅助我一样不拖累你。”“无意批评,但你不该妨碍向导连结你的意识,那对你没有好处。”

“我不是妨碍他,我只是让他知道他搭档的是什么水平的哨兵。如果他够本事,自然能跟上我的步调,如果他办不到,他就该换个搭档。”

“你——”狄仁杰堵得沈文涛一时语塞,最后只能长叹一口气。

“我知道你想说什么,学长。”狄仁杰打断他:“也许有一天我会后悔,我也很期待那一天。”

苏志文直到最后一刻才出现,他走到沈文涛身边,王元芳不知何时也尾随在后,站在离狄仁杰一步之遥处。他站在那里,忐忑不安,好像旁边站的不是他的哨兵而是敌人。他发现自己难以专心,摸索着狄仁杰的意识,只能接收到零零星星的讯息,更遑论调节哨兵的情绪。他尝试了几遍,发现对方没有配合他的意思,正欲重新聚集精神,狄仁杰就在首席下令开始执行的同一秒,无预警地狂奔。一般而言向导不可能追上一个全力冲刺的哨兵,但王元芳还维持着勉强追上的距离,除了他的训练成果见效,还可见狄仁杰并没有尽全力,意在试探而已。王元芳也发现这一点,他试图边追赶边搭上狄仁杰的意识,可每当他好不容易沾到一点点边,很快又稍纵即逝。

从共同点建立连结……

王元芳汗如雨下,苦思而不得其解。他的时间有限,必须在精疲力竭之前夺得控制权。他知道这是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唯一机会,搞砸了就只能更换哨兵。

其实也不是非狄仁杰不可,只是合作一天就拆伙,这传出去太难听。他的骄傲也不允许他输掉这场较量。王元芳再次集中精神,他决定从他们的童年记忆着手,这是他们唯一谈得上共同点之处。

他的尝试很快见效。狄仁杰显然没料到对方竟来这一手,本能想反抗,但到了精神层次就是向导的绝对领域,他哪是王元芳的对手?

王元芳很快掌握主导权,他用意识命令狄仁杰停下,自己已经喘不过气来。

狄仁杰停在边坡上,从高处俯视底下上气不接下气的王元芳,远方跟来沈文涛与苏志文。苏志文从狼背上跳下来就奔向脸色发白的王元芳。

“你还好吗?”苏志文替他做了些缓和,当然效果有限。

“嗯。”王元芳好不容易能说出一句话:“……建,建立连结了。”

“刚才吗?”

沈苏吃了一惊,面面相觑。

“在追赶之中建立连结,这真是很不容易了!”沈文涛想到什么,又抬起头对狄仁杰吼:“你干什么,这是正式任务可不是儿戏!若有差池可没人能维护你!”

狄仁杰抱着手别过头去,他的苍鹰安静的立在肩上。

王元芳又喘了一会儿,终于能独立站起。“我没事了,继续吧。”

“真的没事吗?”

他摆摆手,拒绝了苏志文的搀扶:“我们从西南方开始搜吗?”

四人分配到的区域不小,两个向导讨论后决定分头行动。其实这是王元芳坚持的结果,苏志文希望两组能一起协作,免得狄仁杰又有什么惊人之举。但王元芳一再保证他能够控制情况,并强调初期磨合对日后合作很重要,苏志文才终于退让。

沈苏从另一条小径离开,狄芳两人继续前行,一前一后翻过两个坡,沿路默默无言。

“你还行吗?”

狄仁杰听见后方的的脚步声停下,犹豫了一下才回头。王元芳站在他刚刚开出的道路上,两边都是比人高的杂草,弯腰撑着膝盖喘气。

“没事。”

王元芳回答的声音很小,但狄仁杰能够听清。老实说王元芳能撑到这里已远远出乎他意料,他以为王元芳在追上他之前就会昏倒。他印象中的向导都是弱不禁风,任何体能活仿佛都能要他们的命。因此王元芳能追上他,还能控制他的意识,已经很令他刮目相看了。

他看王元芳嘴上说没事,却连迈开下一步的力气都没有,忍不住啧了一声,几个大步跨过来,在王元芳晕眩之前接住他。

“……拖累你了。”

“没办法,谁让我不像学长有只狼。”

王元芳苦笑,至少这是另一种形式的善意。他伏在狄仁杰的背上,感觉苍鹰在他们头上拍着翅膀。

“继续往西南走,过了河都是我们的区域。”

“知道。”

狄仁杰的脚步飞快,甚至比刚才更快,背着一个人也能如猎豹在林间穿梭。可见他刚才都只是配合王元芳。感受到主人恢复水准,苍鹰振奋地在空中翱翔,鸣叫如胜利的长号。王元芳看着眼前快速倒退的景色,一丛丛枝繁叶茂看得他头昏眼花,疲倦袭来,他不可自抑地遁入突来的睡眠里。


评论 ( 7 )
热度 ( 3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