獵戶寒

少狄狄芳,狄仁傑X王元芳(含衍生)

© 獵戶寒
Powered by LOFTER

【少狄狄芳】兄弟 02

*科幻苦手
*雙文上線
*OOC

02

很快地王元芳接到第一个任务,执行时间是一周后。

这期间他没见到狄仁杰,倒见了跟他一起协作任务的向导,也是向导官校的前辈苏志文。苏志文高他三个年级,已经有一些实务经验,预计不消多时就能跟他的哨兵一起进入特勤队。和他搭档的沈文涛也是号人物,出身血统纯正的哨兵家族,各项评比都可圈可点,目前仍保持无人能破的零失误记录。

和沈文涛比起来,苏志文可就没那么风光了。当时名单一出可跌破不少人的眼镜,谁都没想到哨兵界炙手可热的新星竟搭上一个默默无名的向导。所有人,包含苏志文自己,都诧异这个结果。倒是沈文涛本人一派自若,并没有表示什么。

事实证明高层果真没看走眼,三年来两人默契十足,完成多项重点任务,成为绩效名列前茅的组合之一。

苏志文跟王元芳约在指挥总部的咖啡厅。

中餐之后下午茶之前,正是人最少的时段。苏志文坐在王元芳对面,执起白瓷茶杯喝了一口英国大吉岭,一头梅花鹿安静地伏在他脚边,背上如花瓣的花纹很是美丽,不细看难以察觉。苏志文摸它头,它就温顺地低下脑袋,垂下一对鹿角。

“我觉得你也不用先入为主,或许合作一段时间就能找到相处模式也不一定。”

“在这种状态接下第一个任务,我真的一点把握也没有,前辈能不能给我一点建议?”

“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呢……不过几乎没看过一见面就交恶的,真的一点转圜余地也没有?”

“当年我为了掩护父亲铤而走险,却差点陷我弟弟——嗯,陷狄仁杰于死地。留下不可抹灭的后遗症。似乎从那之后他便忍受人格分裂之苦,到近几年才比较稳定。”

苏志文掐指推算着时间:“你俩是兄弟?”

“亲兄弟。”王元芳自己都觉得这个词拗口:“我父亲被外派到分部时只带了我,将他托给狄叔叔照顾。之后我父亲被判刑,狄家便收养他,将他扶养成人。”

“原来如此,你们没有共同生活过?”

“都是小时候的记忆。我到分部后一年顶多见个一两次,时间不出半个月。以前或许还能说有感情,经过那件事后可说是一点儿也不剩了。”

分部位于旧蓝星,是相对本部所在的新蓝星而言。曾经新蓝星只是太阳系的一个行星,杳无人烟,荒凉至极。但人类的开发行为超过了旧蓝星的负荷,气候极化、资源衰竭的逼得人们不得不向外寻找新栖地。他们研习旧蓝星的生活模式,集全体之力建设、迁居,以快得不可思议的速度复制旧蓝星的一切到新生地来。新蓝星的条件与旧星大致吻合,唯新环境仍让一批身藏神秘力量的人类觉醒——称之为向导与哨兵。

人类很快发觉,并懂得使这股力量为自己所用。他们成立训练机构,开发这类人的潜能,开创军事史上的新纪元。

目前绝大多数人类的活动区域只限新蓝星,驻守在旧蓝星的多是军事与研究团队。

“高层既然这么安排自然有他们的用意,虽然情况很棘手,但也只能以达成任务为重,先别想那么多。还有我跟文涛呢,我们会协助你的。”

“还有什么比这个更糟呢?缺乏信任的哨兵与向导啊……”王元芳抚摸大腿上熟睡的雪狐,光泽的毛皮随着呼吸微微起伏着,浑然不觉于主人的忧虑。

“这种事急不来的……啊,文涛!”

早一步起身的小鹿亲昵地蹭着来人,后者摸摸牠的头,在王元芳拉过来的椅子坐下。

“怎么这么早?”

“合作单位突然赶不过来,便改日再议。”沈文涛摘了军帽,很舒适地伸展双腿:“你们在聊什么?”

“聊新任务。”苏志文提醒他:“毒品搜证的案子。”

如同光与影的双栖双生,人类移居新蓝星的同时,也有一批人将毒品与犯罪悄悄地复制,在新生地上发展出效力更强、更危险的新毒品。这次任务便是深入雨林,寻找集团私种违禁植物的证据。内容并不复杂,算是入门程度,然雨林地形复杂、险象环生,仍有被猛禽袭击或是误触毒物致死的风险。

“他的哨兵不是狄仁杰吗?有那家伙在没问题的。”

“问题是狄仁杰并不信任他,要不你从哨兵的角度分析分析?”

“从哨兵的角度……”沈文涛拿了苏志文的杯子就喝,“大概还是需要时间吧,若是对的人,早晚能建立默契与信任——进而结合。如果那家伙真的是你的哨兵,时间会替你解决一切。虽然不知道之前发生过什么,但狄仁杰不可能让私事影响任务的,这点你大可放心。”

“听说他有多重人格的问题?”苏志文问。

“这个嘛……与其说是多重人格,不如说是表里人格更加合适?听说他的里人格有堪称黑暗哨兵的强大力量,具有不同的精神体。虽然我没有亲眼见识过,但他平时的表现也是很亮眼了。”

苏志文说:“不管是双重还是多重,只要哨兵的精神状态不同,向导就要重新适应。以你的情况说是同时搭配两个哨兵也不为过。”

“姑且不论他的里人格,光他桀骜不驯的性子就够你受的。”沈文涛像回想起什么,苦笑起来:“他不是个好磨合的主,你要有心理准备。”

再多心理准备也没用。王元芳想,他的胃痛又犯,默默执起已然凉透的黑咖啡,喝下一肚子烧灼。


tbc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33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