獵戶寒

少狄狄芳,狄仁傑X王元芳(含衍生)

© 獵戶寒
Powered by LOFTER

【少狄狄芳】兄弟 01

哨向。科幻背景。老狄可能渣???纯自娱


01

他清脆地在门上敲了两下。

“进来。”威严的女声说。

他走进去,武媚含着微笑看他,旁边的小助理问:“名字?”

“王元芳。”

他报了身份编号,递出应备文件,女孩接过去开始在键盘上敲敲打打。女人与他共同等待着女孩作业,那不短不长的时间已足够令人不自在。

“谢谢。没问题了。”

接到女孩递回的文件,王元芳终于泛起微笑,武媚取出一枚勋章慎重地颁发。

“恭喜你,元芳,我早知道你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向导,你很有天份,跟你父亲一样。”

武媚突然住嘴,王元芳一瞬敛眸,又很快抬起,恭敬地接受。

“谢谢您,大统领。”

武媚叹了口气,温言劝勉道:“你的成绩有目共睹,是你努力得来,跟你的背景没有关系。

不管过去发生过什么,戴上这枚勋章你就是独当一面的向导。恭喜你,我很期待你的表现。”

王元芳躬身与武媚握了手,眨眼隐去眼眶湿润:“谢谢您,大统领。”

“至于你最关心的……与你搭配的哨兵已经决定了。拖了好一段时间,是因为开了好几次会才定案,希望没急死你。”

王元芳局促一笑:“不管与谁搭配,我都会尽力完成任务。”

“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了。”武媚看了他一眼,朝女孩使了个眼色:“把资料夹拿出来吧。”

王元芳翻开夹子,脸色大变:“……多重人格?怎么会……”

武媚道:“他是哨兵中的哨兵,万中选一的顶尖人物。经过严密评估,我们认为你们是最契合的组合……毕竟你们系出同源,流着同样的血。”

王元芳阖上资料夹:“大统领,我不认为……”

“元芳,向导官校的第一条校训是什么?”

“服从,专业,纪律,团队。”王元芳叹了口气:“但是大统领,唯有这个人,我没有自信……”

“你知道拒绝任务的代价是什么。”

王元芳在武媚的注视下揉捏那枚勋章,他没豁达到还没握热就完璧归赵。他犹豫不决。

“久别重逢难道不令人期待吗?你们从你父亲被判刑就分开了吧?有十年了?”

“是。”王元芳眨了眨眼,“我刚上初中的时候。”

“时间过得好快……十年前我还在军情局呢,还是个小组长,现在都干到这个位置了。十年的变化很大了。”

“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事。”

“可不是吗?你也是独当一面的向导了。”武媚微微一笑:“好好干,我很期待你的表现。”

不同于向导的个别授勋,哨兵的结业仪式是公开举行的。由向导直接在仪式上认领其搭档的哨兵,当然这只是个形式,向导的授勋比哨兵结业要早,大家早都打听好自己的向导是谁。

狄仁杰与王元芳也不例外,在仪式举行之前,两强相遇的消息早就传得满城风雨,众人无不期待这两虎共容一山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。

王元芳一身整齐制服,外套烫得笔挺,裤管两条折线清晰可见。他径直走向狄仁杰的区队,对如影随形的窃窃私语全充耳不闻。一条雪狐蜷在他肩上,仿佛上好的皮草围巾,张着双眼,竖着耳朵,警戒地打量四周。

他在人群中找到狄仁杰的时候,那人正扭头同旁边说话。轻慢地逗弄一只苍鹰,制服也不穿好,散漫地开到胸口上。在王元芳看来那是极其轻蔑的态度,因为狄仁杰直到旁边都瞥了王元芳一眼都没转过头来。他知道他来了,成为哨兵的基本要件就是过人的敏锐与觉察力。

王元芳定了定神,走了过去,他的勋章在阳光下闪耀得刺眼。

“幸会,狄仁杰,在下王元芳。”

狄仁杰不得不转过身来,瞟了伸过来的手一眼,思考了一会儿还是没握上:“我不太喜欢来这套,我没有粉饰太平的修养。”

“很遗憾,你不得不。”王元芳坚持:“这是上面派发的正式任务,你别公私不分,感情用事。”

“是我感情用事,还是你装聋作哑?”狄仁杰的微笑很轻挑,眼神却直视着他:“你父亲当年窃取国家机密,把军情局闹得翻天覆地。凭什么掩护他的你能成为向导,被陷害的我就只能是哨兵?发生那种事还能云淡风轻,是你太伪善还是你根本不痛不痒?”

“注意你的用词!还有,别忘了,他也是你的父亲!”

“我没有那样的父亲!更没有你这样的兄弟!”

狄仁杰突然激动起来,狂风四起,王元芳感到精神被一股强大的力量压迫,以一种近乎碾压的阵势,但他挺过来了,也以毫不逊色的强势迎击回去。狄仁杰不一会儿就冷静下来,强风又归于平寂。

“听好了,我父亲是狄知逊,跟王佑仁没有一点关系。不要再提以前的事跟我套近乎,我们俩就能相安无事。我能是你的好搭档,能是你优秀的哨兵。”狄仁杰停顿一下,“但是我永远不会原谅你。”


tbc

评论 ( 14 )
热度 ( 34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