獵戶寒

少狄狄芳,狄仁傑X王元芳(含衍生)

© 獵戶寒
Powered by LOFTER

【少狄狄芳】我队里的那些小事 08

大概有點水,爭取個速戰速決。

【少狄狄芳】我队里的那些小事 08

工业风的装潢被血迹渲染成人间炼狱,墙上桌上的弹孔说明那是场多疯狂的无差别扫射。

往三楼的楼梯走到一半,前面的王元芳突然回过头来。

“你就穿防弹衣?”

“你有第二件防护衣?”

“没。那你不该上来。”

“人质跟拆弹的都是我队员,我就该上去。”

“你没有防护衣。”

“我保持安全距离,别担心。”

“谁担心你。”王元芳嗤了一口,继续往上走。

三楼窗边一个欧式沙发,狄二宝歪着头睡在那里,身上被穿了炸弹背心,面前的小桌子摆着计时器。

“看来二宝是被下了药。”

“嗯。小心!”

王元芳及时拦住狄仁杰,弯下腰拆解起藏在地板空隙的装置。是个雷。亏他眼尖,否则狄仁杰就一脚踩上去。

“还好吗?”狄仁杰也蹲下来。

“很好。这种程度的东西,还不够暖身。”

“瞧你一下子就进入状况。看来你之前还好?”他指的是李浩轩任务后,王元芳休假静养的这段时间。

王元芳看他一眼。“还好。”

“抱歉,早该挂个电话给你,只是局里忙起来就忘。”

“没关系,反正我们也——”

狄仁杰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解释,总觉得有点心虚。但王元芳也回得冲动,话说了半句就没了尾巴。两人都没说话,气氛死寂了几秒。狄仁杰看他三两下就把那雷拆解了剪线,不由惊叹那动作的行云流水。

“你没穿防护衣,实在不该靠这么近。”王元芳站起来往前走。

“有你在,我放心。”

“放心?我巴不得一个雷轰了你,少一个人跟我争功抢勋。”

“你不会的。自家队长在你眼皮子底下被雷轰爆,这传出去多难听!”

王元芳冷哼:“你看我敢不敢。”

狄仁杰笑了笑:“别闹,二宝的命要紧。”

“李承道喜欢把事情搞得铺张浮夸,这不是他第一次在别人身上绑炸弹。可这次咱们可踢到铁板,这线路错综复杂得我可真看不明白。”

王元芳蹲在二宝面前研究线路,狄仁杰在后边抱着手问道。

“你为什么主修爆破?我记得你原本想成为狙击手。”

“人总不会一成不变。”

“总该有个理由吧。是为了李承道?你一直以来都在追他的案子,他有什么值得你苦苦死咬?”

“没什么。”

“我记得你射击成绩很好的——虽然还是差我一点,但在你们那届还是榜上有名。你高二那年休学了一年不是?我去找过……”

“狄仁杰,拜托,现在不要谈这个。”

狄仁杰识相的走开了。

再回来的时候,王元芳还在对着那复杂的线路发愁。

“要不要帮忙?”

“请你滚。”

狄仁杰又闪到旁边。

再回来已经过了半小时,这边仍一点进展也没有。

“我能不能说两句话?”

“说!”

“这是道谜。”

“什么?”

王元芳简直气炸,恨不得用目光将这人千刀万剐。然而狄仁杰却觉得被头盔遮了大半张脸,只露出一双水灵的大眼特别好看。
“总部收到情报,这是六道题,要全部解开才行。”

狄仁杰递上一张写满字迹的纸条,王元芳抢过去。

“为什么不早说!”

“我问了,你不让说。”狄大队很委屈。

王元芳放弃在这个点周旋下去,他对着那些线索埋头苦思。

“所以这是六道程序……哦,原来如此……”

王元芳果断地剪了一条线。

“喂!”

“干嘛?”

“你剪线之前好歹说一声!”

“怕死?滚到楼下去!”

“不是,我要死也得给我的心理准备不是?”

“要真爆了,再多准备也抵不过一件防护衣!给我坐到门边去。”

狄仁杰乖乖照办。

时间剩下半小时,王元芳还算顺利的解了五道。但最后一题却卡了老半天都没进展。狄仁杰都打了瞌睡起来了,王元芳还瞪着那张纸发愁。

狄仁杰忍不住踅到他身边去。

“二进位密码?”

“嗯,最后这两条线,左边代表0,右边代表1。但不管哪个都可能成立。线索不足,怕是得赌。”

“赌就赌吧,二分之一的机率。”

王元芳笑得有点扭曲:“二分之一,要嘛活要嘛死。两条人命搭在这刀口,我可剪不下去。况且不是没有退路。”

“要死三个一起死,我不干临阵脱逃的事情。”

“什么时候了,不要这么任性。”

“我不会留你在这里。”

王元芳叹了口气,回去看那张揉得破烂的纸:“时间怕是来不及。我想还是让次长准备……”

“谈判破裂。对方不接受赎金,没有退路了。”

“什么时候的事?”

王元芳猛然抬头,狄仁杰抱胸望向窗外:“如果你要放弃,我们现在就一起出去,叫指挥官扩大封锁圈,疏散所有人。”

“你在说什么!那二宝呢?”

狄仁杰的淡然与王元芳的激动形成极大反差:“如果你放弃,他必死无疑。如果你试,还可以拚一个可能性。决定权在你。”

“别开玩笑了……”

王元芳咬牙,汗珠停在眉心。他盯着纸张却完全无法思考,刻不停缓的秒针煎熬着他。

“凭直觉选一个吧,我相信你。”

“我不能……”王元芳吁出一口气,搭在线上的剪子又放了下来。“我没办法。这太重大了,我怎么为错误负责?”

“要负责的不是你,是我们。”狄仁杰的手按在他的左后心,即使隔着厚厚的防护衣,仍让王元芳觉得安心。“你不必什么都自己扛。”

“我觉得你还是——”

“冷静,剪,听从本心。”狄仁杰打断他:“这是命令。”

“你到底为什么偏往死里钻?”王元芳皱眉:“你不必把命搭在这。”

“更正,我不是玩命,我是相信你。”狄仁杰轻轻拍他,声音很有说服力:“你办得到的,元芳。我们能一起出去。”

“可是……”

“剩不到十分钟了。”

时限迫在眉睫,狄仁杰的对讲机响起指挥官的声音,一二楼的人员似乎都撤离得差不多了,他急切地要求回报。狄仁杰瞥了眼王元芳,索性关了机器扔到一旁去。

“狄仁杰,如果我——”

“我相信你,元芳。我相信你。”狄仁杰反覆地说:“不管成或不成,我都跟你一起。”

王元芳闭上眼睛,重新爬梳思绪,他重新整理目前所知的蛛丝马迹,屏弃所有杂念,无动于秒针的步步进逼。狄仁杰的手还按在他的后心,给予他最安定的力量。他看着秒数渐次减少,手心却仍稳当,抖也没抖一下。他的额上其实也冷汗涔涔,他看着时间跌破一分钟,逼近三十秒,二十秒……

喀!

狄仁杰觉得那一下剪的不是电线,而是他的颈动脉。那一秒似乎被拉得很长,他就在继短暂又绵长的一秒钟里历经了死而复生。他仍然呼吸困难,直到确认表面上的数字永恒地停在了那一秒,才终于长出了一口气。

“成功了!元芳!我就说你能办到!”

王元芳整个人脱力地坐在地上喘气。狄仁杰剪除二宝身上的炸弹,独自将他扛起。

“我帮你。”

王元芳拉过二宝一只胳膊,架在自己肩上。

“我当时改修爆破,就是希望有朝一日我能处理这种状况。”

“你做得很好,我以你为傲。”

王元芳想微笑却又忍住,走没几步,头上隔板突然传来细微声响。

两人对看一眼,狄仁杰当机立断把两人往窗外推,下一秒是一连串震耳欲聋的爆炸,王元芳护着二宝,整个人被震飞出去,眼睁睁看着楼房火光四起,轰然崩塌,狄仁杰消失在一片废墟之中。

“狄仁杰——!!!”


TBC

想寫的差不多都寫完了。我覺得狄芳這對就是滿矛盾的,既了解對方卻又彆扭得不得了。平常非得拐著彎表達關心,出了事卻可靠得不行。這篇就是想寫這樣的東西,雖然寫得十分粗劣,但不過圖個自娛娛人。
說來一方面也是我的問題,更文間隔長,又分得零零碎碎。之後完結了會整理文檔出來,如果還有興趣從頭到尾看一遍,或許比較能感受到這兩人的新仇舊恨(?),進而能理解他們現在為何會變成這種口是心非、反反覆覆的相處模式。
若要養肥了看我也沒意見。因為我自己很喜歡這篇,所以知道有人也喜歡會滿開心的。不管是看連載還是完結都覺得很好。
最後,現在手上有三篇文都希望盡快完結XD 祝我好運吧哈哈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29 )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