獵戶寒

少狄狄芳,狄仁傑X王元芳(含衍生)

© 獵戶寒
Powered by LOFTER

【少狄狄芳】我队里的那些小事 11

我队里的那些小事 11

狄仁杰回到岗位时,队上已换了一个气象。自从被指定为重点工作小队,三天两头就有关照电话,时不时还有长官来访,伴随而来的资源与经费也不在话下。全队一下从影印纸都拮据的窘境,到每人派发一台新电脑。

此一时彼一时。狄仁杰不由感叹。

原本乏人问津的小队突然摇身一变成当红炸子鸡,他花了平常三倍的时间才进办公室,为了穿越前来攀谈的人群。

好不容易关上门,终于得到今晨第一丝宁静。

“脱身了?当个明星刑警的感觉如何?”

“婉青!”

李婉青倚在办公桌上翻着报纸,熟门熟路的样子:“我来说明鉴识报告,顺便看看你。我们多久不见了?”

“有一个月了——说吧,什么事?”

“狄队长似乎很忙啊!”

狄仁杰一笑置之:“你不是没事串门子的人。”

李婉青微笑:“解剖李浩轩前一晚,实验室被闯了空门。幸好发现得早,没掉什么东西。管理室想息事宁人,但我总放在心上,想找时间告诉你。还有,资料显示李浩轩有严重高血压,但遗体没验出药物反应。”

狄仁杰皱眉:“不可能。李浩轩是在我们眼前死的,过程也多次确认过。他再怎么神通广大也不可能骗过我们所有人吧!”

“我不是说李浩轩诈死,而是慢性病患者竟擅自停用救命药物——这代表什么?死的觉悟?会不会消息走漏,他早知道攻坚行动?”

“知情的只有元芳、二宝、褚尚元、许子牧,你觉得呢?而且那推论实在太牵强了。”

李婉青点头:“好吧,难道真的只是巧合?”

“其他人或许有可能,但李浩轩是李承道的心腹,做事绝对谨慎!一定有什么原因才会如此……谢谢你告诉我这些,剩下交给我吧。”

李婉青站起来要走:“鉴识报告可能中午就会送过来,你再看看。”

狄仁杰送李婉青到门边,不预期与王元芳撞个正着,两人竟一阵尴尬。

“婉青学姐。”王元芳先鞠躬。

“啊,元芳!”李婉青热络地说:“你请假之后都没见到你,没事吧?”

“谢谢学姐关心,都还好。”

“你一请就请了那么久,我很担心。”

“没什么大事,需要多休息而已。那……你们慢慢聊吧,我装水去。”

王元芳匆忙走远,李婉青看着他的背影感叹:“我下次还是少来你们办公室好了。”

“怎么?”

“大少爷这是吃醋了呀——他还记得我俩以前那事呢!”李婉青觉得这个丈二金刚摸不着头绪的木头也没救了:“你知道他连梦瑶也在意吗?”

狄仁杰眼睛瞪得有牛铃那么大:“童梦瑶?你家的小姑娘关我什么事?”

“之前整栋楼都传你们在交往,以他那钻牛角尖的个性,肯定都听进去了!你待会可要好好安抚他。”

狄仁杰哭笑不得:“我是他的谁?我能怎样?”

李婉青使了个眼色翩然离去:“那要看你的诚意了。”


王元芳再回到办公室只剩狄仁杰一个,组长办公室的门开着,能看见他在里面盯着荧幕,背微驼。

“你干嘛躲我?”

“啊?”王元芳整理杂物,借机背向他:“没有啊。”

“你说要去装水,杯子却在桌上。”

“哦,其实我是去投贩卖机。”

“贩卖机?哪一个?”

“啊?哪一个?”王元芳烦躁起来,他蹲下去收脚边的垃圾桶:“楼下那个。”

“哦。”狄仁杰慢悠悠地说:“楼下那个贩卖机坏了,你不知道吗?”

王元芳的脸红了起来,他庆幸自己蹲着。

“哦对了。”狄仁杰也不在点上周旋,迳自换了个话题:“下个月有个联谊旅游,很多长官都去。”

“我不去,要去你自己去。何况还没李承道的下落,谈什么旅游?”

“不是,长官们去旅游,我们能旅游吗?我们是去出任务的!”

王元芳嘴一撇:“维安关咱们什么事?升个专案小组就变他们贴身保镳了?”

“虽说是任务,下勤还是能自由活动。一队得出两员,有没有兴趣?二宝似乎跃跃欲试的样子。”“他要感兴趣,就让他去呀。”

“不是,咱们去的是个海岛,那个旱鸭子能陪我冲浪吗?再说他经验不足,要有突发状况我还得照应他!”

王元芳站起来,拉开椅子坐下,问得漫不经心:“你想要我去?”

桌上文件被他从一个地方移到另一个地方,搬来搬去也看不出差别在哪。门外褚尚元的声音使王元芳分心,转移被注视的坐立难安。

他知道这尴尬的沉默要完了,舒心感盖过了等不到答案的缺憾。

门把被咖嚓转开,谈话从缝隙传进来,他已经准备好如何面对褚尚元而不显得异样。

“如果我说是,你会答应吗?”狄仁杰说完便闪回座位,在最后一刻打乱王元芳的心绪:“是,我想要你去。”

***

南国的阳光热辣耀眼,王元芳收起那支跟制服毫不搭配的Dior墨镜,很随意地挂在领口,狄仁杰看了几眼忍住没说话,毕竟对方可是曾经穿着Burbury跨进封锁线的男人。

“还晕?落地多久了,还不快出关去拿行李?”

王元芳绕了一圈回来发现某人毫无振作迹象,伸手一推,掌心就被抓个正着。

“再坐一下。”

“还坐?人都走光了!”王元芳抽开手坐了下来,刻意留出的距离有点欲盖弥彰:“话说回来……我不知道你晕机这么严重?你没搭过飞机?”

“搭过,不过是小学的时候!”

“那不是等于没有?”

“这不重要吧?我就不喜欢坐飞机啊!”

“那你让二宝来不就好了?他因为不能来可伤心了!”

狄仁杰突然站起来往关口走:“我想冲浪啊!”

“冲浪?在国内也能冲浪啊,你不是常去吗?”

“唉呀你真啰唆我就想来海岛冲浪不行吗——对了,待会过关给护照就行吗?”

“护照,机票还有A卡。”

“欸——A什么?”

“Arrival card, 你刚在机上写的那张。”

“哦,然后呢?”

“什么然后?”

“我要对他说什么?我英文程度几乎归零了。”

“不敢相信这竟是一个队长说的话……不,你什么都不用说,微笑就好。”

“答非所问怎么办?我不会被抓进小房间吧?”

“不会,我就排在你后方。”

“元芳,你真可靠。”

“……你讨打?”

陌生的环境,陌生的天气,陌生的语言。一切的陌生将两人推向了对方。如果说旅行是感情的炼金石,到目前为止狄仁杰都堪称是个称职的旅伴。王元芳一度忘记两人有任务在身,必须再三提醒自己才不会忘记。然而狄仁杰似乎也乐在其中,始终未提本次任务的后续。王元芳直到隔天在海景套房醒来都没收到班表,发了讯息没回,索性直接打给大队长。

“你不在任务编组里呀!”大队长笑:“长官想犒赏你们才特准参加,好好享受假期吧!”

这才早上七点,外头的阳光已开始灿烂,王元芳看着空无一人的沙滩脑袋也一片空白。忽然口袋震动,是狄仁杰回了讯息。

“早。”狄仁杰显然没想到对方直接打了网路电话。

“……你不是说我们是来维安的吗?”

“咦?有吗?”

“有。”王元芳更肯定了:“我刚打给大队长,他说我们根本不在编制里,是来放假的!”

“啊,那不是很好吗?”

“不好!如果不是这样,你干嘛骗我来?我们都不在,办公室怎么办?我们队有多久没到齐了?搞不好这几天李承道就有动静了呢?”

“有褚尚元你怕什么?再说你请假两周老念着公事,哪算休假?如果你非要听到一点消息才肯放心,昨天文涛学长给了我一个情报……”

王元芳一愣:“情侦组的沈文涛学长?”

“是啊,多亏这次升级重点小组,我们终于能请他们用最高阶器材分析资料,得到有趣的结果……详细还是见面再说吧——对了,你吃早餐了吗?”
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50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